新《红楼梦》画面精美绝伦 台词晦涩需时间适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新《红楼梦》画面精美绝伦 台词晦涩需时间适应

2010年07月05日 11:30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拍成鬼片也算一种创新吧

  新《红楼梦》总算是播了,虽然先在其他地区地方台播,咱们湖北的观众们暂时还看不到,但这几日通过各种渠道,记者还是看到了新版《红楼梦》前7集的大部分内容。正如大家说的,这新《红楼梦》果然拍得颇具鬼片气质,特别是剧中人物面部特写、跳帧感的画面推进再配上“依~呀~”、“妙~”这样似戏非戏、似有非有的背景音乐时,全剧立刻呈现出一种极端诡异的气氛,让人刚开始还真有点不适应。但不管是拍成鬼片还是什么也好,毕竟这次李少红的确给大家带来了一个全新的《红楼梦》。单从这一点看,新《红楼梦》也能称得上成功吧。

  画面精美绝伦

  台词晦涩无神

  如果单追求视觉效果,新《红楼梦》显然是很成功的。当剧中那如梦似幻的太虚幻境、美仑美奂、富丽堂皇的场景,精致考究的服饰妆容,年轻演员们如花的容颜和瓷质的雪白肌肤一一呈现出来的时候,我看到了一个画面精美绝伦的《红楼梦》。李少红是个特别追求唯美风格和在细节上精益求精的优秀导演,她的这一特质在新《红楼梦》中被发挥到了极致。

  但和其华丽的外表形成一定对比的是麻木的台词,比如宝玉最喜欢挂在嘴边的那句“好姐姐”,本来应该是用来和各类女性套磁的口头禅,说的时候再加上点故意讨喜的表情和肢体动作实际效果更甚。但杨洋说出来时却总面无表情,还往往有一种掉了阳气的感觉,估计谁听到他这样喊,都不会觉着这孩子有半点乖巧可人的喜爱感了。不只是宝玉,由于该剧中人物的每句台词均原翻不动的是书中原话,所以有些难免听起来晦涩。

  新人表演稚嫩

  配角缺乏亮点

  新《红楼梦》中新人的表演一直是被观众诟病的主要方面。其实也没太离谱,无非就是小演员们对生活的经验少了点,表演也就相对嫩了点,表情过渡都挺突然的,所以搞不好就给人留下一个喜怒无常的印象。开始有点期待凤姐的表现,但看过几集之后只能再次遗憾于表演的稚嫩,也许是姚笛太想表现出凤姐身上八面玲珑、会算计的性格特点,所以有时候笑起来过于奸了,一看就不像好人,这就有点过了。

  在配角方面,感觉选的配角也普遍不足。除了老戏骨饰演贾母的,和归亚蕾版王夫人以及几个稍微年长一点的太太类角色外,剧中的男性配角都很一般,刘威饰演的跛足道士和癞头和尚在第一集出现时给人的感觉就特别的怪,特别是他们施法将剩下的那块补天石施法变为一块玉那段,他们俩竟露出了阴谋得逞的恶毒表情,着实让人不解。

  【网友评论】

  黛玉原无病,宝钗是新寡,可卿成荡妇,凤姐变匪徒。

  ——网友小飞侠

  王熙凤怎么笑得那么恶心、腻歪呢,人物刻画得太脸谱化了吧。

  ——网友郭陈

  看着字幕旁白提示“风日晴和”时,雨村打着把伞在雷雨阵阵中“闲逛”。

  “上集看到黛玉用袖子擦眼泪已经相当惊悚。这一集更好,直接擦鼻涕了。黛玉,你的袖子还真是一专多能。”

  ——网友河南兔子

  “整体印象——应该改名叫“红雷梦”。新红楼就是个快餐文化,1987版的花了好几年才拍出来,演员们也是专门请人来培训了一两年的,封闭式训练,不然哪里拍得出来精髓呢。”

  ——网友她的猫

  “咱国家那么多名山美景,你拍哪个不行啊?女娲补天非得用欧美的特技?。”

  ——网友许仙娘子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