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俘营的日本小丑刑官:对战俘虐待成性(组图)(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战俘营的日本小丑刑官:对战俘虐待成性(组图)(2)

2010年07月07日 11:07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被关在“重营仓”(单独禁闭)里的战俘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就在同一天里,还有另外三名战俘也被“公牛”用三尺长的木板子毒打一通,因为他们没把毯子拿到营房外面晾晒。

  1943年10月12日,四名美国勤务兵遭到“公牛”殴打,因为他们使用的脸盆太“脏”了。

  954号战俘被“公牛”的刀鞘打了30多下,据说是因为一名日本兵对他训话,而他没能听懂。

  1943年10月26日,早上点名时,“公牛”将其中五名战俘叫出队列,并用手中的刀鞘将他们打倒在地上。后来才得知,那五名战俘昨晚上厕所时手里拿着点燃的香烟,不巧正好被公牛逮个正着。他们全都是美军战俘。

  皮蒂少校每天的记录中,总少不了战俘们挨打的场面——殴打对战俘来说简直就是家常便饭。战俘们也深知自己地位低下,挨打是必然的,早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所以,对于日本人的要求只有严格去执行,是丝毫没有怀疑的,即便这样如此小心谨慎地做事依然免不了挨打。

  有一次,战俘们列队走出战俘营,“公牛”让战俘们往右走,当时正值隆冬时节,北风呼啸,加之逆风,很难听清他的口令,位置较远的战俘罗依·韦佛就没听清口令径直往前走去,这下可惹火了“公牛”。他喊停了前进中的队伍,凶神恶煞地走上去,当时罗依·韦佛连自己都没意识到灾难即将降临到自己的头上。“公牛”抽出随身佩戴的军刀就向罗依·韦佛的右肩刺去,随后又恶狠狠地踹了他两脚,罗依·韦佛闷声倒下,几乎无法动弹。剧烈的疼痛持续了一个多星期,直到今天他的右肩活动起来仍有些困难,每隔一段时间都要到当地医院接受治疗。身体上创伤经过治疗可以逐渐地恢复,但是心灵和精神上所受到的伤害,却是永远也无法抹去的。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