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国领袖后人同赴抗战馆 朱敏保存的列宁像章展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开国领袖后人同赴抗战馆 朱敏保存的列宁像章展出

2010年07月07日 15:17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6日晚上7点30分,在“七七事变”的事变发生地宛平城西的卢沟桥上,事变见证人郭忠福老人带领卢沟桥村村民,用放飞孔明灯、放河灯的特殊方式祭奠死难烈士。本报记者 刘平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毛泽东之女李敏、刘少奇之女刘爱琴、周恩来侄女周秉德同赴抗战馆

  朱敏冒死保存的列宁像章展出

  朱德之女朱敏在德军集中营冒着生命危险保留下来的列宁像章、苏联卫国战争期间的200多幅珍贵图片……今天上午,“七七事变”爆发73周年之际,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与俄罗斯卫国战争纪念馆共同举办“回顾胜利——俄罗斯专题展”,这也是抗战馆自1987年建馆以来首次从国外同类纪念馆引进专题展览。

  毛泽东之女李敏、刘少奇之女刘爱琴、周恩来之侄女周秉德等曾在苏联伊万诺沃国际儿童院学习和生活过的老一辈革命家的后代及亲属也出现在上午举行的开幕式上,以此纪念那段难忘的岁月。

  据介绍,“七七”前夕,社会各界纷纷到抗战馆参观并展开纪念活动,仅7月1日至6日就有200多个单位的15000多人来到抗战馆,纪念“七七事变”爆发73周年。

  (记者孙颖)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