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云社力挺“云”字辈上位 岳云鹏办专场压力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德云社力挺“云”字辈上位 岳云鹏办专场压力大

2010年07月09日 15:41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云”字辈首个系列专场“个人秀”——花落岳云鹏,在未来一个月内,将挑起德云社的大梁。

  近日,记者发现德云社大本营、张一元天桥茶馆、三里屯剧场挂出的水牌上,“岳云鹏”成了出现频率最高的名字。

  以德云社大本营为例,最近一个月中,岳云鹏攒底(压轴演出)的场次高达11场,到了周末,更有“岳云鹏相声专场”。

  整个6—8月份将成为岳云鹏的“个人秀”。

  记者从德云社了解到,“岳云鹏相声专场”将持续到8月中旬,预计每周有两场,考虑到观众需求,将尽可能都安排在周末举行,购票方法和票价与普通场次相同。

  虽然入行比师兄曹云金、何云伟晚,“相声龄”也只有6年,但岳云鹏却成了德云社“云”字辈当中首次举办系列专场的演员。

  本周六下午和周日晚上岳云鹏将分别在张一元天桥茶馆和德云社大本营上演专场,演出以传统相声为主,同时穿插最新创作的段子。

  在专场演出中,岳云鹏演出将不会出现“翻头”(重复的节目)。

  这个德云社“云”字辈的首个个人系列专场,对于头一次挑大梁的小岳来说,确实是个不小的挑战。

  对话岳云鹏

  师父提议办专场 自己感觉压力大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FW”):这个系列相声专场是你自己想出来的还是你师父想出来的?

  岳云鹏(以下简称“岳”):最初是我在给青海赈灾时演了一场,反响挺强烈的,后来我师父问我现在能说多少段,我说能说70多段,师父说那你干脆办系列专场吧,我当时吓一跳。

  FW:和你同是“云”字辈的曹云金、何云伟出名更早,现在德云社是准备开始捧你了吗?

  岳:不能这么说,我才学了6年,还有很多不成熟的地方,这次开专场之前,我师父就教育我说,云鹏啊,你不能再瞎玩了,要用心努力了,我这压力一下就来了。

  FW:听说郭德纲正在拍戏,你的专场他会指导吗?

  岳:只要师父抽空回家的时候,我都会去找他,他很耐心地教我,这次说的以传统段子为主,但必须融入现代元素,都是我们俩一点点磨出来的。

  FW:办这个系列专场对你而言最困难的是什么?

  岳:我现在压力很大,最怕的就是观众不叫好,说票买得不值,所以我现在什么娱乐活动都戒了,恨不得一天24小时练习,就连说梦话估计都是段子。 (记者 冯祎)

  相关说法

  老郭对岳云鹏很有信心

  由于“老郭”正在天津杨村赶拍自传连续剧《相声演义》,记者联系到了他的经纪人王海,王海表示最近一段时间,喜欢岳云鹏的观众越来越多,网上评价也很高,因此他对岳云鹏系列专场的票房很有信心。

  “德纲也是希望能多培养新人,尤其是像云鹏这样有希望的相声演员。”王先生表示,目前郭德纲、于谦、李菁、何云伟等除要兼顾园子外,还有很多其他活动,需要更多有潜质的新人传承德云社的牌子。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