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当代著名雕塑大师受聘山东工艺美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欧洲当代著名雕塑大师受聘山东工艺美院

2010年07月17日 0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济南7月16日电(张译文)意大利当代著名雕塑大师玛利亚·克里斯蒂娜·卡丽尼(Maria Cristina Carlini)16日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手中接过聘书,正式受聘为客座教授。

  玛利亚·克里斯蒂娜·卡丽尼是意大利当代著名雕塑家,艺术创作生涯始于20世纪70年代,曾先后在帕洛奥特及比利时创作和短暂生活,后移居米兰生活、工作至今。玛利亚曾多次在公共或私人场所举办国际级展览,很多公共场所均有其雕塑作品被永久性安放,她的雕塑作品La Porta della Giustizia(正义之门)于2007年被永久安置在了米兰法院门口。

  玛利亚·克里斯蒂娜·卡丽尼表示,对于成为学院的客座教授感到荣幸,并很高兴自己的作品《联结》被放置在校园内。她希望友谊从这里出发,然后到另一个城市,最后联结到世界各地。

  玛利亚·克里斯蒂娜·卡丽尼还曾于2009年6月被授予Ignazio Silone 奖,以表彰其在视觉艺术方面对世界文化所做出的重要贡献。接下来,她将在中国天津、济南、北京、上海,美国丹佛、迈阿密等地举办展览。(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