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城济南“荷花艺术节”再现李清照词句意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泉城济南“荷花艺术节”再现李清照词句意境

2010年07月18日 1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济南7月18日电(杨东亮)观荷莲、赛龙舟、看书画……今天上午,第24届荷花艺术节在中国著名女词人李清照故里--济南大明湖内拉开了的序幕。艺术节准备的各种精致的文化艺术活动再现宋代女词人精美词句的意境。

  据记者了解到,本届大明湖荷花艺术节的各项活动将从今天开始陆续展开,持续至8月31日结束。期间,满含“莲子已成荷叶老,清露洗,苹花汀草”情愫的荷韵书画展;“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的龙舟大赛,既有文人雅致,又不乏夏日火热。而第十届荷灯会,则令人不觉在“花自飘零水自流。一种相思,两处闲愁。”的情怀中沉醉。

  今年的天气持续高温,大明湖里近百亩荷田中碧叶田田,白荷、红莲交相辉映。景区内沿湖八百余株垂柳环绕,柔枝垂绿,婀娜点水,再配以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游客更好的体验夏季的别样景致和趣味。

  济南号称“泉城”,有泉水百余处。大明湖即由众泉汇流而成,被称为中国第一泉水湖,已有千余年历史。这里景色秀美,尤以荷最,素有四面荷花三面柳之说。中国历史上最杰出的女词人李清照,曾在此“误入藕花深处,沉醉不知归路”,因此有感而发,挥笔写下千古名词《如梦令》。(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