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达》视觉特效总监:3D效果救不了一部烂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阿凡达》视觉特效总监:3D效果救不了一部烂片

2010年07月20日 14:55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D是电影票房灵药?

  《阿凡达》视觉特效总监查克·康姆斯说:3D效果救不了一部烂片

  3D,3D,还是3D!三维技术成为昨天在珠海开幕的粤港澳数字影视娱乐产业高峰论坛的热门话题。

  Autodesk、Red、NEC、HP、Intel等全球领先的数字技术厂商均拿出其尖端的科技产品进行现场应用演示。由于《阿凡达》视觉特效和《哈里波特》特效团队的到来,3D再一次让业内人士热血沸腾。《阿凡达》视觉特效总监查克·康姆斯(Chuck Comisky)虽然毫不声张地坐在听众席,还是被众多“粉丝”认出,引来了长长的签名人龙。

  Autodesk全球副总裁、亚太区总裁魏柏德(Patrick Williams)说:“我们在庆祝《阿凡达》成功的同时,从事影视的艺术家都受益于数字化,3D不仅适用于大投入、大制作,也适用于电脑游戏。”

  据南方传媒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苏玉光说,数字电影近年有明显起色,去年拍摄的数字电影110部,票房106.65亿元,增长了26.47%。

  《阿凡达》全球总票房近28亿美元,在中国内地是唯一突破5亿元人民币的影片,狂扫了14亿元人民币。但李天铎先生给人们火热的心泼了一瓢冷水:“3D不是票房的灵丹妙药!”李天铎是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影视传播博士,台湾媒体科技与创意产业研究中心创设人。他说,美国今年暑期上映的所有3D电影都未能达到原来预期,其中七部3D电影已经摆明赔本。

  香港电影发展局秘书长冯永说:“《阿凡达》是第一部,第一永远有吸引力,但它不是一个标准,影响观众的还是内容。”

  《阿凡达》视觉特效总监查克·康姆斯说,《阿凡达》的剧本并不是为了拍成3D电影而制作的,3D技术只是一种讲故事的新方法新工具。“3D效果救不了一部烂片,但它能够让一部好的电影更上一层楼。”

  记者林丹、实习生谢圆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