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毅之子陈昊苏受聘为广州大学名誉教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陈毅之子陈昊苏受聘为广州大学名誉教授

2010年07月27日 1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7月27日电(杨薇 刘强)老一代革命家陈毅元帅之子、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陈昊苏近日受聘为广州大学首位名誉教授,并表示愿意和大学生讨论民间外交等话题。

  广州大学27日介绍,现年68岁的陈昊苏曾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北京市副市长等职,2000年开始担任中国对外友好协会会长,领导国家民间外交工作多年,推动国际合作。与此同时,他仍不忘国家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前不久,他与广州大学校长瘐建设在交谈时,就多番了解该校的办学和发展状况,并欣然同意受聘为广大名誉教授。除此之外,他还担任了中国俄罗斯友好协会会长,中国欧盟协会会长,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委,主要从事民间外交工作。

  谈到“履行”教授一职, 陈昊苏表示,只要是有时间,他很愿意开设讲座,就“民间外交”方面的问题与广大的青年朋友交流。他认为,民间外交和公共外交面对着新的发展和机遇,而大学生对于世界风云等方面很有可能都有自己的想法,有必要与他们进行更多的沟通,交换意见。

  据介绍,陈昊苏还是广州大学的首位名誉教授。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