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小沈阳“最低俗”是整个社会的折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评论:小沈阳“最低俗”是整个社会的折射

2010年07月29日 09:1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小沈阳“最低俗”是整个社会的折射

  去年,他现身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当晚虽没有“黄段子”,这名新人还是穿了一条裙子,他称之为“苏格兰裙”。于是,在这台晚会的6亿多观众面前,小沈阳一炮走红。美国《新闻周刊》最近刊登文章,点名小沈阳是“最低俗的中国人”。(7月28日《新快报》)

  -李甘林(教师)

  坦率地说,美国《新闻周刊》最近刊登文章,点名批评小沈阳是“最低俗的中国人”,这既客观,公正,一点不夸张,也不过分,同时还很契合中国主流媒体和社会各界有识之士的审美情趣——近年来,国内对赵本山和他的团队明显带有歧视、忽悠残疾人、肥胖人等弱势、边缘群体的小品非议、抨击不断,也纷纷要求央视谢绝其团队继续“领衔”就是明证。

  记得几年前,赵本山吆五喝六飞赴美国巡回演出,虽然赵本山本人一再自我拔高、表扬和自我表扬,怎奈美国观众的批评似乎多于赞扬。更有纽约华人痛批二人转“下流”。纽约作家毕汝谐和纽约律师陈梅都炮轰赵本山团队的二人转表演内容低俗,并奉劝赵本山别再把二人转带出国丢脸。

  因此,笔者觉得,《新闻周刊》这篇专访与其说是“矛头”对准小沈阳的,倒不如是对中国国内多年来一种低级、庸俗甚至下流文化大行其道,甚至不断荣登一些大雅之堂,被一些权威媒体视为“瑰宝”这一怪现象的不客气地批评,并对此现象流行、甚至被追捧的一种深刻担忧。

  既然如此,我建议,不管小沈阳是一人做事一人当也好,还是为其师傅顶包(代其受过)也罢,都无需再作无谓的辩解,而理当认真倾听,只有把这种善意而并无恶意的批评认真听懂了,并且入脑入心了,才能吃一堑长一智,才能使个人素养和演艺事业有文化、上档次,也才能更上一层楼。

  最后,套用小沈阳在《不差钱》中的一句台词馈赠给他:对于美国《新闻周刊》的批评,你完全没必要特别窝火、焦虑和感到难堪。如果实在不乐意听,我想,这批评,其实也像眼睛,一睁一闭就过去了,嚎!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