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山陵景区申遗“软肋”:少有奇山异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南京中山陵景区申遗“软肋”:少有奇山异水

2010年08月03日 09:14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巴西举办的第34届世界遗产大会上,河南登封“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和“中国丹霞”分别入选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名录。消息传来,南京中山陵景区明确表示,要在年内完成申报相关工作,争取明年申遗成功。

  据了解,今年初,中山陵作为省内首家入选国家预备名单的景区,有望实现我省申报世界“双遗”零的突破。作为中山陵景区的管理单位,中山陵园管理局对申报工作充满信心。在自然遗产特征上,该景区拥有森林面积3.2万亩,古树名木共113科600多种。在文化遗产特征上,明孝陵已是世界文化遗产,中山陵及景区内的民国建筑也已具备世界文化遗产的申报要求。“接下来我们还要对整个中山陵园风景区内的所有自然和文化遗产资源进行全面细致的梳理,为正式递交申请报告作准备。”中山陵园管理局有关人士承认,与其深厚历史积淀、文化底蕴相比,景区山不高、水不深,少有奇山异水,自然景观成为中山陵景区申报“双遗”的“软肋”。记者了解到,为加重申报的砝码,中山陵园管理局将继续加大对景区文物保护和自然景观修复力度,今年拟建约1.5万亩自然保护区,酝酿对大金门和四方城“加顶”保护,同时在紫金山上再建两条登山道和一条人行栈道。  

  吴剑飞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