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崀山申报世界遗产成功 门票“不涨反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湖南崀山申报世界遗产成功 门票“不涨反降”

2010年08月03日 11:02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花费4年时间、投资数亿开展申遗工作,湖南省新宁县崀山风景区终于捧回了“世界自然遗产地”的金字招牌。北京时间今天早上五点,联合国世界遗产委员会(WHC)在第34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一致通过“中国丹霞”为世界自然遗产,作为“中国丹霞”六大景区之一的湖南崀山从此进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

  庆贺之余,崀山却因山名取字生僻、籍籍无名而成为网友热议的话题。网友“梅山红豆杉”在其跟帖中爆料,今天上午某中央电视媒体播音员在播报该新闻时出现口误。新宁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小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起这件事,有点郁闷:“播音员竟然把“崀”(lang)读成了“良”(liang)。”

  谈及在申遗成功后,在宣传方面将采取的具体措施时,李小坚显得较为谨慎。“宣传力度是肯定会加大的,我们也非常希望能得到省委宣传部的支持。至于具体措施需要我们研究后才能作答复。”他透露,他正要出席的紧急会议,主题就是如何宣传崀山。

  比起出席紧急研讨会的李小坚,正在参加申遗成功庆功会的崀山恒源公司总经理陈雁洲则显得雄心勃勃:“我们以后的营销战略,简单来说,就是要教全世界的人读这个‘崀’字。网上有言论建议崀山改名。我说,崀山不但不会改名,还要积极应对,让这个由舜帝取名的‘崀山’二字深入人心。”

  “崀山景区的硬件设施都是按照5A级景区的标准建造的。我们下一步需要重点加强的就是人员培训、服务方式等软件设施。”陈雁洲表示,“下半年,崀山将申报国家5A级景区。明年年底,邵新省道将建成通车,届时,从长沙至崀山将只需3-4个小时,比现在节省1个小时左右。”

  “成功申遗后,崀山风景区的门票价格不仅不会上扬,还将有较大幅度下降。”陈雁洲透露,现阶段崀山五大景区核定总票价为211元,今年9月以后,崀山风景区或将实现一票通,将总票价下调为180元左右。(记者 张勇 实习生姚冶)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