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出版产业每年将获国开行至少500亿资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新闻出版产业每年将获国开行至少500亿资金

2010年08月03日 1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8月3日电 (记者 应妮)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与国家开发银行行长蒋超良3日在京签署《支持新闻出版产业发展合作备忘录》。国开行将通过政策性、基础性的投资,基金银行贷款等等方式向中国新闻出版产业提供至少500亿元额度的资金支持。

  根据备忘录,双方将本着“立足长远、优势互补、共同促进”的原则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以中长期融资助力我国新闻出版产业发展。据悉,这是双方贯彻科学发展观、落实国务院《文化产业振兴规划》、共同推动新闻出版业快速发展的有力举措,同时有利于中国新闻出版业的大发展和大繁荣。

  新闻出版产业作为中国文化产业的主力军,2009年全行业总产出已经突破万亿元大关,产业要想继续发展壮大也面临着融资难的问题。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表示,当下文化产业发展遇到的瓶颈是资本实力不强、规模偏小、融资渠道单一,制约了整个产业的发展。

  他透露,此次双方合作主要是利用国家开发银行政策性、基础性的投资,基金银行贷款等等方式来支持文化产业的发展。国开行每年至少提供500亿额度的资金支持,用以壮大重要的出版传媒集团的资本实力,同时也可以用于建设“走出去”等重大工程项目,发展数字化新媒体等。

  据介绍,国家开发银行作为中国中长期融资投资领域的主力银行,已经初步形成了独特而完善的风险防控机制,创造了保持良好的经营业绩。广播影视、新闻出版、文化旅游等等这些文化产业领域一直都是国开行的重点支持的项目,文化产业贷款也已经成为了业务发展的新亮点。

  业内人士认为,双方开展战略合作,可以更好地将新闻出版总署的产业规划、产业政策优势与国家开发银行的大额、中长期融资和投资、投行优势相结合,更好地为新闻出版产业战略发展、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出版传媒集团、支持企业“走出去”等提供政策和金融服务支持,加强行业主管部门、银行、新闻出版企业的多方合作,推进新闻出版产业又好又快发展。(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