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3个“太阳”UFO事件:专家质疑“幻日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乐山3个“太阳”UFO事件:专家质疑“幻日说”

2010年08月06日 07:56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南京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员、国际UFO研究专家王思潮,上海市UFO探索研究中心理事长吴嘉禄,北京UFO研究会理事章云华等专家委托,早报向乐山及周边市民征集“7·26”乐山3个“太阳”UFO事件更多的目击报告。昨日,不少乐山市民及当日在乐山旅游的游客,证实并描述了他们眼中的“7·26”乐山3个“太阳”U-FO事件。

  目击者说>>>

  我亲眼看到3个太阳

  家住乐山夹江的黄女士说,她和老公在7月26日晚上8时许目睹了3个“太阳”的奇异景象,“光芒很强烈,仔细分辨了一下,才看出是3个圆形的影子。”但因为只有两三分钟,没能留下照片、视频资料。“我也看见了3个一样的‘太阳’!”当日,湖北人郑磊正在乐山旅游,他称自己在乐山市区看到了卢山记录下来的景象,但时间却在下午4时左右,“持续了四五分钟,而且3个长得一模一样。”

  乐山市民梁先生说,7月26日当晚他和一群人亲眼看到了在天空中的不明发光体,但由于光晕太强,只能依稀分辨出几个轮廓,不能确定是不是3个“太阳”。

  连线专家>>>

  “幻日”可能性不大

  上海市UFO探索研究中心理事长吴嘉禄、北京UFO研究会理事章云华等专家看完读者提供的目击报告后表示,最终还需收集原始照片做进一步的证实。

  同时,章云华通过本报连线此次事件的图片提供者卢山,与他核实该事件的每个细节。

  章云华说,根据卢山的叙述,他看见不明飞行物的时间是7月26日晚上8时,而当日乐山的太阳早就下山了,“幻日”说的可能性不大。

  为此,章云华致信紫金山天文台副研究员刘炎,刘炎从天文角度也对“幻日”提出疑问。

  网络调查>>>

  近三成网友认为是UFO

  昨日,腾讯大成网一项对“7·26”乐山3个“太阳”UFO事件的调查显示,超过一半的网友认为乐山上空出现的3个不明发光体为“幻日”现象。

  截至昨晚7时15分,共有33417名网友参加了大成网的调查,有17571位网友认为乐山上空的3个不明发光体是“幻日”现象,占总人数的52.83%;持观望态度的网友占总人数的34.61%;而认为这是一起UFO事件的网友占25.07%。

  在另一项统计中,超过80%的网友称从来没见过不明飞行物;相信世界上有飞碟、外星生物的有21381位,占总人数的63.74%。天府早报记者 黄远 实习生 羊梅 胡钰

  X档案

  16:00

  目击者:郑磊地点:乐山市区时长:4—5分钟目击:3个“太阳”记录:无照片

  26日晚

  目击者:梁先生地点:乐山市区时长:不明目击:较强光晕记录:无照片

  20:00

  目击者:黄女士地点:乐山夹江时长:2—3分钟目击:3个“太阳”记录:无照片

  20:00

  目击者:卢山地点:乐山市区时长:10分钟目击:3个“太阳”记录:有照片

  同步播报>>>

  成都也现UFO?

  (记者张舒)昨日,家住成都金阳路附近一小区的胡先生再次看到了不明飞行物,2个发光物体形影不离,在空中忽远忽近地飞行。“它是三角形的,中间发出红蓝色的光,而且不断旋转。”

  根据胡先生的描述,成都市UFO研究会秘书长杨佛章推断说:“因为没有视频和图片资料,所以只能大体估计,这个飞行物很可能是放飞得比较高,又装有彩灯的风筝。”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