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将办国际动漫节 打造广西最大创意产业园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桂林将办国际动漫节 打造广西最大创意产业园区

2010年08月09日 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9日,桂林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第二届中国桂林创新创意文化节暨国际动漫节将于10月在桂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周利朔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桂林8月9日电 (周利朔 何斌)广西桂林市政府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第二届中国桂林创新创意文化节暨国际动漫节将于10月16号至18号在桂林举行,届时大陆及港台知名艺人梁静茹、张信哲、齐秦、王杰、范晓萱等将联袂到场演出助兴。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文化节暨国际动漫节共设18项活动,这些活动包括开幕式暨科技成果交易所挂牌仪式、大学科技园和大学生创业基地揭牌仪式、创意产业园开园仪式、软件大赛、创意机器人大赛、机器人足球舞蹈表演赛、卡通真人秀巡游、创新创意高峰论坛、旅游创意营销论坛暨旅游创意展、创意人才招聘大会、动漫公益广告大赛、漓东记忆有奖征文比赛、放飞梦想风筝大赛、闭幕晚会及明星演唱会等。

  据桂林国家高新区工委书记赵德明介绍,去年12月高新区成功举办的首届创新创意文化节暨动漫节,有效地聚集了创意元素和创意人才,并促进高新区创意产业园的建设和发展。目前,已有10余家动漫企业和软件企业以及百度、天涯等品牌网络公司落户桂林高新区。此外,在美国上市的金盘电器公司、奥特莱斯投资有限公司等集团公司也有意入驻桂林高新区,3年内桂林高新区将拥有创意企业200家,成为广西最大的创意产业集群园区。

  中共桂林市委常委、副市长、宣传部部长陈丽华表示,创新创意文化节的举办,把桂林高新区蕴含的山水历史文化和多年来形成的创新创意文化有机结合起来;同时,以创新创意文化节为平台,以大学科技园、大学生创业基地、创意产业园为载体,大力发展创意产业,是培育战略型新兴产业,抢占未来产业竞争制高点的必然选择。 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