崀山承诺门票三年不涨价 新宁县申请更名崀山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崀山承诺门票三年不涨价 新宁县申请更名崀山县

2010年08月13日 13:09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中国丹霞·崀山成功列入世界自然遗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崀山承诺3年内门票不涨价,并将陆续打通5条交通干线方便游客一览世遗美景。副省长韩永文表示,湖南将成立崀山世界遗产管理领导小组,力争在较短的时间内,让崀山丹霞地貌以更新的姿态、更好的形象走向世界。

  “一票通”最高180元沿用三年

  随着崀山申遗成功,门票价格也成为游客关心的问题之一。崀山是否会相机涨价?新宁县委书记陈优秀明确表示,申遗工作来之不易,为此,崀山3年以内门票不涨价,以此感恩社会,感恩四方游客。

  据悉,从2011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月1日,崀山风景名胜区门票价格实行“一票通”,分A、B两条游览线路,供游客自愿选择。其中:A线含八角寨、天一巷、辣椒峰、紫霞峒、扶夷江五个景点,核定普通票价为每张180元(其中含价格调节基金3元);B线含八角寨、天一巷、辣椒峰、紫霞峒四个景点,核定普通票价为每张130元(其中含价格调节基金2元)。

  “铁公机”投建进出崀山不再难

  “山好看,路难行。”崀山尽管景色优美,但交通也是一直阻隔外界前来揽胜的一大瓶颈。崀山恒源国际旅游公司总经理陈雁洲透露,通过3到5年的努力,崀山周边将会形成立体的交通网络,和张家界、桂林一起联合打造一条世界级精品旅游线路。

  目前,新宁有五条干线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其中,洞兴高速公路目前已开工,预计明年年底建成通车;邵阳县到新宁县的道路预计明年6月通车;207国道永州到新宁路段,预计今年年底通车;新宁到泉州的二级公路预计今年年底建成通车;新宁到广西的道路正在建设之中,预计明年10月可建成通车。

  这5条交通干线建成以后,新宁南下广州仅需5个小时,去桂林仅需1小时,长沙到崀山也可以节省1个小时的时间。目前,当地正在编制怀化-新宁-永州-郴州和常德—崀山—桂林这两条铁路。而武冈机场现在也已经完成了选址,只待立项。

  据了解,崀山景区接下来将大力推广“长沙—张家界—凤凰—崀山—韶山”、“长沙—张家界—凤凰—崀山—桂林漓江”的“名人·名城·名山”世界级精品旅游线路。

  相关新闻

  新宁县已申请更名崀山县

  当崀山以世界自然遗产的身份面向游客,新宁当地也同时在酝酿一场更名变革。“希望能借此进一步提高崀山所在地的知名度、美誉度,让更多人知晓新宁之美。”新宁县委书记陈优秀说,其实新宁除了崀山,还坐拥黄金牧场、舜皇山以及溶洞奇观、流泉飞瀑等秀美景观,非常值得一游。

  据介绍,为了发展旅游,早在崀山申遗同时,提请将“新宁县”改名“崀山县”的申请工作也同步启动。目前,国家相关部委已经基本认可这一申请。陈优秀说,“基于先前有大庸更名为张家界的先例,我们更有信心将此项工作做到位,积极促成新宁更名为崀山”。 (记者 匡春林)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