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青少年原创歌曲献礼特区30华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深圳青少年原创歌曲献礼特区30华诞

2010年08月18日 2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深圳8月18日电(记者 郑小红)“‘歌起南方•声震世界’——2010深圳青少年原创音乐专场晚会”,18日晚在深圳市少年宫剧场激情上演。

  晚会在特区少年新演绎的《春天的故事》中拉开序幕;晚会第二篇章“向经典致敬”中,《花季雨季》、《夜色阑珊》等深圳经典歌曲的演唱,更是表达了深圳青少年对前辈们经典作品的虔诚敬重之心;晚会的主题部分“我唱我歌”,青少年歌手们集中演唱了15首近年来深圳青少年的原创歌曲;晚会在深圳青少年向特区30华诞的献礼作品――“声震世界”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作为“和谐中国•握手深圳”2010第四届深圳国际少年儿童艺术交流演出季的重要活动,这场以原创音乐为主元素的歌曲晚会激情四射、高潮不断,三十位青少年如天籁般的歌声和近二十部MTV现场播放,第一次集中地向观众释放了深圳青少年原创音乐的澎湃激情。

  晚会的总导演、歌唱家、“中国少年之声”系列唱片艺术总监制郑海燕表示,虽然近些年来,全国的原创歌曲如雨后春笋,但适合于广大青少年演唱的作品却是少之又少,这就直接影响并制约了优秀少年歌手的成长、发现和培养,许多热爱歌唱的青少年朋友,或继续演唱着过时的幼儿歌曲、或过早地学唱着成人歌曲。我们联合了一批有爱心的作曲家和音乐制作人,为青少年量身订作音乐作品,同时携手中国唱片公司联手打造深圳青少年原创歌曲在全国公开发行的系列唱片――《中国少年之声》,五年来,该系列唱片已有三张大碟在全国热销。

  晚会的总策划、词作家、深圳市少年宫主任单协和说,正在构建“音乐工程”的深圳,从来就不缺乏原创激情,本次晚会旨在以深圳30位青少年演唱原创歌曲的形式,为深圳经济特区30华诞献礼喝彩,其中近半歌曲的词曲创作出自深圳青少年之手。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