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特·格拉斯新作致敬格林兄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君特·格拉斯新作致敬格林兄弟

2010年08月19日 09:48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德国媒体报道,君特·格拉斯近日在德国出版历史题材新书《格林的话:爱的宣言》,他在书中讲述格林兄弟的生平故事以及他们对德语的贡献。

  这是君特·格拉斯自《剥洋葱》后的最新力作,书中可见格拉斯将自己与格林兄弟对比。雅各布·格林曾说“什么年龄说什么样的话”,而现在83岁的格拉斯也在通过格林兄弟表达自己对德语的观点。

  据介绍,《格林的话》并非一本传记,更多如副标题“爱的宣言”所言,是一本向德语致敬的书。格林兄弟一生传奇,是知名的图书管理员和学者,1837年时,包括格林兄弟在内的哥廷根七位著名学者因为拒绝向汉诺威新国王宣誓而被驱逐出境,也正是从此开始,格林兄弟致力于收集德语词汇和童话,最终写出了《德语大词典》、《格林童话》。格拉斯在书中通过对一份份书信,甚至一个个词汇的研究,对德语的演变进行了描述。编译:金煜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