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纲一定不是民族英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郭德纲一定不是民族英雄

2010年08月19日 14:34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2009年10月30日晚上8时,郭德纲从艺二十周年全国巡演洛阳相声专场在洛阳新区体育馆举行,郭德纲携手11名相声演员同台献艺,为数千名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演出。  中新社发 陈代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8月17日,北大中文系教授,孔子第73代直系传人孔庆东做客某网站,就郭德纲最近发生的一系列事件进行点评,孔庆东立场鲜明地力挺郭德纲:“郭德纲是我们国家相声界唯一的,敢于讽刺权贵、敢于讽刺不正之风、敢于反对潜规则的这样一个民族英雄!”(8月18日山东商报)

  我不知道孔教授是否真是孔子第73代直系传人,但我知道,郭德纲一定不会是民族英雄。

  倘若郭德纲也算民族英雄,那我也会是民族英雄。这些年,我也在各大媒体发表了不少评论,大多也是“讽刺权贵、讽刺不正之风、反对潜规则”的,其数量不比郭德纲的相声段子少。以此为标准,成百上千个像我这样的评论作者,恐怕也应是民族英雄了。是的,我不否认郭德纲有时也会“讽刺权贵、讽刺不正之风、反对潜规则”。但这是相声的基本功能之一,就像新闻评论一样。试问,像侯宝林、马三立这样的相声泰斗,哪个的相声不是如此风格呢?

  李鹤彪打人了,身为师傅的郭德纲本身也有教育之责。可他不仅肆意袒护,还将其称为“打人英雄”,以这样的是非观,怎会得到尊重?“侵占绿地事件”即便媒体曝光,郭德纲仍旧死不认错;在北京城管下达拆违通知书后,才勉强拆除。如此所作所为,怎配称民族英雄?

  当然了,谁是不是民族英雄,谁是不是德艺双馨,应该公众说了算。身为知名教授,随意派发民族英雄的帽子,是不负责任,是哗众取宠。(刘义昆)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