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专家:外星人未必带来灾难 他们也有弱点 (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科院专家:外星人未必带来灾难 他们也有弱点 (2)

2010年08月22日 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对此,王思潮根据自己从事39年的天文观测,找到了事实依据。他发现离地面130公里至1500公里的近地空间,多次出现奇异的飞行物,其飞行速度远低于第一宇宙速度,有的低至每秒0.29公里,且在1460公里的高度平行地面飞行25分钟之久。“这说明飞行物有可能是具有抗地球引力能力的外星飞行器。否则,它们早就陨落下来。”王思潮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他表示,自己运用了球面天文和物理的方法,并利用通过在紫金山天文台的长期观察,对一些重大的UFO事件进行定量分析,得出了以上结论。

  假如真的存在外星人,他们对地球是福还是祸?很多人担心外星人会有入侵地球的一天,英国著名科学家霍金曾表示,如果和外星人相遇,对我们人类意味着灾难。但王思潮认为,“要下这个结论,还为时太早。”

  面对众多听众的担忧,王思潮却显得十分乐观,他表示,霍金的观点是从美洲的印第安人得出的结论,但现在人类已认识并采取实际行动保护生物多样性。而且外星智慧生命的科技可能要比人类发达得多,他们可用科技解决能源,例如用核聚变能源,可到无生命的星球采矿或自己创造新材料。

  “如果外星人对人类是善,就可以通过交流合作,促进人类文明的飞跃;如果外星人对人类的态度是恶,只要我们事前有准备,就能针对他们的弱点给以反击,毕竟他们也是生命,也会露出破绽。”王思潮觉得,或许外星人科技比地球人先进,想了解地球有无智慧生物,并不困难。但人类对外星智能生命进行直接接触要“应当谨慎,不要主动挑衅”,要懂得 “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