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羡林之子:望大家能接受不完美但真实的大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季羡林之子:望大家能接受不完美但真实的大师

2010年08月23日 0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8月22日电 (叶间开 张乾铄 官燕华) 今日下午,著名国学大师季羡林之子季承赴广州购书中心为新书《我和父亲季羡林》举行签售活动。笔者在现场观察到,现场读者以年长者的居多,多希望了解季羡林大师。

  谈及父亲季羡林,季承说,父亲没有留给自己很深刻的背影,父亲在自己脑海里最深刻的印象是:他是刻苦、努力的学者,在姐姐和自己的眼里,父亲是知识渊博的教授。我们都很尊敬父亲,但尊敬有余,亲切不足。作为儿子的父亲,他是有欠缺的。

  现场,有读者激动地表示自己和父亲的关系与季承先生相似,问及季羡林先生是否也是视民如子,视子如民。季承先生坦诚说:视民如子他(季羡林先生)做到了,但是视子如民他没有做到。该读者现身说法,表示因为自己也将要成为一个爸爸,所以慢慢开始了解自己的父亲了,现在与父亲的关系很好。

  当被问及博客内容的真实性以及网友的留言,季承先生如是说:博客的文章确实全部出自本人之手,博客中网友的留言我都基本看过,对于一些反对,甚至偏激的留言,心里会不高兴的,但是那也没什么。

  季承先生说:“出版《我和父亲季羡林》的意义就是希望大家能够全面的、真实的了解季羡林季先生以及我们的一家。如果有感文字的残忍,那是因为你们不了解季羡林季先生,在我身边的朋友都觉得:对啊,虽然稍感苦涩和悲怆,但那确实是季羡林先生,是他们的一家。”

  对于社会上各种争议,季承先生说,新事物的出现,无非就三种态度:赞同、中立、反对。这三种态度我都接受,对于表示赞同的读者,我会很感谢他们;对于中立的朋友,我会理解他们;对于反对的读者的意见,我非常愿意听到他们的声音。季承表示,希望大家能够接受一位不完美但真实的大师。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