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委会:《挟尸要价》情况复杂 资料在核实整理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组委会:《挟尸要价》情况复杂 资料在核实整理中

2010年08月23日 0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3日电 原定于23日公布的《挟尸要价》调查结果,可能将面临推迟。人民摄影“金镜头”组委会今日宣布,基于情况的复杂性,截止目前为止,调查资料还在核实整理中。

  2010年8月18日晚,由人民摄影报承办的2010中国新闻摄影“金镜头”颁奖盛典在青岛隆重举行。当夜,中新社对本次活动报道后,各大媒体相继转载。8月19日,长江大学宣传部长质疑“金镜头”年度杰出新闻作品《挟尸要价》照片的真实性,引起众媒体和网友的高度关注。长江大学党委宣传部长李玉泉发文对《挟尸要价》一图提出质疑,李玉泉认为“这是一张误读、从而对人们产生误导的一幅照片”,并建议组委会和评委会撤销该照片的获奖资格。

  双方争议的焦点集中在《挟尸要价》一图中“白衣老人”王守海的动作是否在挟尸要价,并质疑王守海当时说过的话,是否跟张轶给《挟尸要价》一图标注的说明一致。8月21日,王守海向中国青年报记者回忆了当时的情景。 “这个事情不是这样子的,打捞过程中我根本没有谈价格,更没有挟尸要价,我挥手的动作是指挥船靠岸。”

  对此,图片作者张轶昨日通过人民摄影网做了解释。他发了一组当时的图片,根据照片的拍摄时间,一一对当时的情形予以说明。张轶此前一直用“真真”的化名,中国记协举办的“中国瞬间”新闻摄影大赛,他委托《华商报》并以其记者的身份参赛,在评奖现场,评委们向他求证该图片的真实性,并对《挟尸要价》给予肯定;颁奖时,在多位老师的鼓励下,他首次用了“张轶”署名,新华社也发了消息和我领奖时的图片。他透露,消息传到荆州,报社没有问责,但扣了他的工资和年终奖金,他意识到危机来了,想趁春节休假之势来淡化我获奖的影响,但因个人安全和周围环境的压力越来越大,不得已离开荆州。他还表示,“金镜头”获得年度大奖,他感到很意外,感谢评委、感谢大家关注《挟尸要价》,他愿说出在拍摄中的所有细节,并积极配合和接受一切调查以还原真相。

  “金镜头”组委会在今天发布的一份“关于《挟尸要价》调查情况进展的说明”中透露,在人民摄影“金镜头”组委会调查小组成员未到达荆州之前,组委会就取得了知情人提供的关于《挟尸要价》的相关信息。8月22日凌晨,调查小组奔赴荆州,并于当天到达事发现场,对各位当事人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采访调查。但是,基于情况的复杂性,截止目前为止,调查资料还在核实整理中。原先媒体报道的组委会将于今天公布的调查结果,可能将推迟公布。

  “金镜头”组委会称,为了给公众一个详细准确的情况说明。调查小组成员将尽快将相关资料提交“金镜头”组委会,经组委会研究后做出结论。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公布调查情况,希望公众继续关注。

  此外,人民摄影“金镜头”组委会也给出了电话和邮件等联系方式,欢迎知情者举证。 举证电话:13203511556 15536035328 18935156835。 邮箱:ypphoto@163.com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