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将办跨湖桥文化节 重现万年前原始场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杭州将办跨湖桥文化节 重现万年前原始场景

2010年08月23日 1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杭州8月23日电 (记者 成效伟)杭州萧山的跨湖桥文化有着8000年的历史,将浙江文明史向前推进了1000年,这里由此成为浙江文明发祥地。今年9月23日,杭州萧山区将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萧山)跨湖桥文化节,重现独木舟、漆弓、“草药罐”等一系列万年前的原始场景。

  据了解,迄今为止各地还没有举办过涉及万年历史的文化节,这次跨湖桥文化节可称得上是“传承历史最悠久”的文化节。

  跨湖桥文化历史悠久,创造了多个“之最”,如:世界上最早的独木舟、世界上最早的漆弓、中国最早的“草药罐”、中国最早的慢轮制陶技术、中国最早的水平踞织机、中国最早的甑、长江下游地区最早的栽培稻、江南地区最早的席状编织物、南中国地区最早的彩陶、南中国地区最早的家猪等。

  本届跨湖桥文化节旨在通过综合运用保护、开发、宣传、推广等手段,进一步挖掘跨湖桥文化的丰富内涵和独特魅力,传承弘扬萧山8000年历史文化,同时丰富萧山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进而向世界打响跨湖桥文化这张名片。

  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本届跨湖桥文化节将开展群众文艺巡演活动、群众排舞大赛等一系列由群众自编自导自演的歌舞活动,同时举行“跨湖桥文化国际研讨会”以及进行潮文化、越文化、瓷文化等研究,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和学者共同研讨跨湖桥文化在史前文化和中华文明起源上的地位和价值。 (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