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高陵展馆初露“芳容” 9月底或10月1日开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曹操高陵展馆初露“芳容” 9月底或10月1日开放

2010年08月25日 15: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6月15日,是端午节的小长假,曹操高陵迎来大批参观者,因为曹操墓内空间较小,高陵负责方只好每次准许进入20人,分批次进入参观,随着曹操墓的发掘,曹操高陵一时间变得炙手可热,民众都想赶赴曹操高陵一睹真颜。中新社发 王中举 摄  

  曹操高陵展馆初露芳容

  中新社安阳8月25日电 (记者 李志全)一座面积约787平方米的曹操高陵展馆已经初露芳容,工人们加紧做最后的装修、装饰。完工后,中外游客可通过近300米的观光环廊直达神秘的2号墓穴,即曹操大墓。

  25日,中新社记者在安阳县安丰乡西高穴村看到,绕2号墓穴一周的环廊已近施工完毕,几名工人正在栏杆上涂漆;在2号墓穴左侧一处空地上,是新建的曹操高陵展馆,施工人员介绍说,这处展厅建成后,将具备游览接待、放映展示、会务办公等多种功能。

  记者在展馆内的“曹操高陵临时展馆施工图”看到,除了上述功能外,该展馆还设有出土文物展示区、图文展示区等,中外游客可在这里了解曹操72疑冢由来、曹操高陵发现与发掘过程及国内外媒体对这里的评价。

  一名张姓施工负责人说,展馆和参观通道预计两周内结束,但还要涉及到布展、展馆外空地硬化及卫生间等设施,预计9月底或者10月1日面向公众开放。

  “我们不是外界说的要向游客索取,而是考虑能给人什么,游客从中能得到什么。”曹操高陵所在地安丰乡党委书记贾振林接受访问时说,现在每天来这里的参观者大约200人,很多人由于看不到高陵意见很大,“这就解决了,展馆面向公众开放”。

  贾振林认为,慕名而来的人准确地讲不能叫“游客”,因为他们大多看不到。他表示,其他景点吸引人的是眼球,而曹操高陵吸引人的是心灵上的东西,“这就是热的原因”。

  对此,曹操高陵保护利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满足更多的参观者,方便四方游客,安阳县在通往曹操高陵的道路上设置了5块道路标志牌,并决定修筑从安阳市区到曹操高陵全长9.66公里的快速通道,总投资为6100余万元人民币。目前,征地丈量工作已基本结束。

  此外,安阳县已委托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来开展曹操高陵规划工作。消息人士称,曹操高陵展馆只是“临时”的,还要建设曹操高陵博物馆,最终是探明“西田墓园”(位于曹操高陵周围的更大兆域范围),规划、建设大遗址公园。(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