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神童”创作冒险小说 签23本图书出版合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6岁“神童”创作冒险小说 签23本图书出版合同

2010年08月28日 15:58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英国媒体27日报道,英国德比市斯潘顿镇6岁男童里奥·亨特已经在美国出版了一本生动有趣的虚构故事书。

  据悉,里奥是在5岁那年写下一本名叫《我和我最好的朋友》的故事书的,这本带有插图的图书讲述了一个名叫里亚姆的小男孩和他的宠物犬亨利的虚构冒险故事。据里奥29岁的作家母亲贾米·亨特称,6岁的里奥之所以喜欢写作,纯粹是受到她的影响。

  据贾米称,里奥在写作《我和我最好的朋友》一书时,曾得到过她的一些帮助,不过大部分故事内容都是他自己创造的。里奥创作的故事是这样有趣,贾米感到它完全超出了一个6岁儿童应有的水平,她立即将里奥写下的故事寄给了自己的文学经纪人和美国一家出版社。美国“战略图书出版公司”立即决定为里奥出版这本“处女作”。不过,由于里奥仍是未成年人,所以必须由他母亲贾米代他办理所有合同手续,此外,为了保护未成年人的隐私,作者里奥的真名也不能出现在书上,而只能在新书上署上他母亲的笔名“J·S·亨特兰兹”。

  据悉,《我和我最好的朋友》总共有25页,书中包括一些漂亮的插图。

  不可思议的是,美国“战略图书出版公司”认为6岁的里奥拥有不可估量的写作潜力,不仅为里奥出版了“处女作”,并且还一口气与他签下了另外23本图书的出版合同。

  贾米称,她6岁的儿子出版“处女作”新书将许多熟人都惊呆了,包括里奥所在学校的教师们。贾米说:“颇具讽刺意味的是,当里奥在学校上学时,里奥的老师给他的作文成绩写了一份评语,上面说他写故事的能力‘需要改进’,并说他需要牢记和分清文章的‘开头、发展和结局’。我只好对老师说,一家出版社已经出版了里奥的一篇故事。” ·南志·

参与互动(0)
【编辑:王祎】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