荟萃书画手工艺品 成都残疾人文化艺术展开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荟萃书画手工艺品 成都残疾人文化艺术展开展

2010年08月28日 1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市民观看残疾人朋友文化艺术展品。 中新网发 胡晓 摄
市民观看残疾人朋友文化艺术展品。 中新网发 邵睿娟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成都8月28日电(刘贤 胡晓)28日,来自成都市各区(市)县的残疾人朋友们一大早便聚集到了成都市新华公园文化广场,参加由成都市残联举办的2010年残疾人文化艺术展。

  据悉,本次残疾人文化艺术展是成都市残疾人文化活动周的一项重要内容,展出向全市残疾人艺术爱好者征集的画、摄影、文学作品(包括小说、诗歌集、散文集、电影和电视剧本等)、手工艺品(包括剪纸、编织、雕刻、集邮等)等4类艺术作品。并将从参展的4类文化艺术作品中,分类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编印《2010年成都市残疾人文化艺术展获奖作品集》馈赠作者。

  活动在28日上午10:00准时开始,来自成都市各区(市)县的残疾人代表们开始分为四组分别登台献艺。首先登台的20岁盲人小姑娘一开口就以其洪亮清脆的嗓音引来了阵阵喝彩。接着葫芦丝独奏、快板、二胡、诗歌朗诵等精彩表演一一上演。

  时近正午时分,烈日当头,可是残疾人朋友们的表演热情却依然不减,还未表演的都在舞台边坐着静静等候。27岁的刘静被分在了第三组表演,这会儿她正在做着清嗓练习,她要朗诵一首叫《涅槃人生》的诗歌。

  小时候因为发高烧刘静从此告别了五彩斑斓的世界,虽然看不见,可是她从小就喜欢上站上舞台表演。刘静说第一次登上舞台时,她感觉到所有的目光都聚集在了自己身上,有一点点的紧张,但更多的是在心里不断鼓励自己要努力,努力的展示自己,表现自己,一定要让大家看到自己最好、最阳光的那一面。从此只要有机会表演,刘静都积极的参与,无论是唱歌还是朗诵。为了待会儿的朗诵表演,刘静还精心打扮了一番,一身粉色蕾丝公主裙再加上一双亮黑色的高跟鞋,使她显得十分美丽动人。

  从活动一开始,56岁的残疾人作家杨鲁勇就一直坐在自己的作品前未曾离开过。杨鲁勇是中国残疾人作家协会会员、成都市作家协会会员,从1983年在《青年作家》发表第一篇文章开始,杨鲁勇已累计发表了七八十万文字。杨鲁勇常被问到会不会认为自己比不上健全的人,他说他一直觉得自己和大多数的人是站在同一起跑线上,自己虽然身体残疾了,大脑却没有残疾,自己的思想还是很有价值的,他希望透过自己的文字或是多参加这样的活动来与普通人有更多的沟通与交流,希望普通市民能对残疾人多一份了解与尊重,同时也向大家传递一种残疾人的自强不息的精神。

  据成都市残联宣文处处长李家明介绍,成都市残联每年都要举行至少6次针对残疾人朋友参与的大型文体活动,4月份的诗歌朗诵大赛、柔力球比赛、5月份的全国助残日活动还有8月份的轮椅操比赛,满足广大残疾人朋友的精神文化需求,活跃基层残疾人文化生活。(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