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山2.5亿建亚洲最长轨道缆车 多名学者曾反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庐山2.5亿建亚洲最长轨道缆车 多名学者曾反对

2010年08月28日 1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8月28日电 (何柳斌 华山)记者8月28日了解到,江西庐山五老峰轨道登山缆车项目27日已正式奠基开工。根据规划,这条从五老峰海会寺到庐山青莲寺的登山轨道,全长3177米,高度落差961米。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高差世界第二、亚洲最长的轨道登山缆车。

  据了解,五老峰轨道登山缆车项目预计投入资金约2.5亿元人民币,投入运营后每小时双向客运量2600余人次,年收入将达9000万元。

  庐山管理局称,这一项目的实施和落成,将为庐山新增一条快速登山通道,为庐山东线的开发起到拉动作用,成为庐山旅游的又一亮点;并将沿线景点景观有机地组合成一个整体,构筑一条风光与人文兼备的旅游长廊,大大缩短与鄱阳湖生态湿地旅游观光区的时间距离,实现庐山共鄱湖一体。

  五老峰位于庐山东南,最高海拔1436米,是庐山风景名胜区核心景点之一。由于担心五老峰原生态环境遭到人为破坏,有关专家学者一直反对缆车项目的建设。

  江西《信息日报》报道,早在1998年,建设部风景名胜专家顾问储传亨、甘伟林、朱畅中等22名专家学者就联名呼吁制止在五老峰建轨道登山缆车。他们认为,五老峰腰间峰林突兀,峡谷幽邃,令人奇幻迷醉;海会寺是庐山著名的五大丛林之一,又是观赏五老峰全景的最佳处。而拟建中的轨道登山缆车线路恰由五峰正面的第二、三峰间,峰壑中爬登至顶峰,其桥梁轨道架高均在5米以上,其中架高10米和25米以上的长达几百米,沿线对自然景观、风景环境和林木植被必将造成严重破坏与影响。

  报道称,该项目还引发摄影爱好者和网民的担忧,最后一方纯净的处女地将不复存在。对此,官方和建设方回应称,项目经过严格的规划设计勘测和环评,并承诺在施工中将最大限度避免对植被等的破坏。

  据了解,地处中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畔的庐山以雄、奇、险、秀闻名,是久负盛名的风景名胜区和避暑游览胜地,先后获得世界文化景观、世界地质公园称号。(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