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斌杰:中国将出台政策鼓励出版业开展国际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柳斌杰:中国将出台政策鼓励出版业开展国际合作

2010年08月29日 1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8月29日电 (欧阳开宇 郭金超)中国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29日指出,世界对中国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等各个方面了解的愿望迫切,希望有更多反映中国当代发展的优秀图书不断推出,中国将出台政策鼓励出版业开展国际合作。

  柳斌杰在此间举行的“北京国际出版论坛”上分析中国出版业国际合作问题。他说,不断提高国际合作的数量和范围、规模和质量,能使中国出版业在世界上做强,也是出版企业的迫切愿望。

  他介绍说,中国出版产业在金融危机中逆市增长,成为全球第二的书报生产国和出版市场,有关中国形象、中国故事、中国创造、中国思想和中国精神等话题受到全球出版业的关注。

  柳斌杰同时认为中西方文化差异阻碍中国出版业国际合作,“一些在中国国内形成热点的畅销书籍并未受到国际关注。”

  他指出,个别国家对中国国情的曲解和误解、中国出版市场原创的世界性力作不多、开拓国际市场经验尚浅,国际化流通体系尚未建立同样制约了国际合作。

  柳斌杰透露,中国将出台政策鼓励出版业开展国际合作,对包括“经典中国”在内的一系列国际出版工程中的出版项目所需出版资源给予重点保障,打造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等国际出版、交易平台。

  他说,当局还鼓励各种所有制企业扩大境外投资,鼓励中外出版企业积极开拓网络书店等新型出版销售渠道。(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