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民办大学首创传统文化学院填补高校空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北京民办大学首创传统文化学院填补高校空白

2010年08月29日 23: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8月29日电 (记者 应妮)北京东方大学传统文化学院29日在首都博物馆举行了揭牌仪式,这也是中国大学创建的第一所传统文化学院。

  院长李彦君介绍,北京东方大学传统文化学院共设置11个教学模块,即文化遗产专业、传统书画专业、古典音乐专业、易经研究专业、中华武术专业、语言艺术专业、篆刻艺术专业、宝玉石工艺专业、景泰蓝艺术专业、彩岩艺术专业、文物修复专业。

  他表示,我国大学以前的传统文化教育主要集中在文史哲或国学方面,重理论而轻实践,重宏观阐述而轻微观技艺,此次新成立的传统文化学院以普及传统文化知识、传承民族技艺为教学内容,以满足社会需求、促进社会就业为导向,努力开创一个宏观与微观、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人才培育模式。

  据了解,北京东方大学创办于1984年,是经北京市教委批准的一所全日制、国际化、综合性民办高等院校,也是中国改革开放后创办最早的民办高校之一。现开设近60个热门专业,100多个培养方向,涵盖文、法、理、工、经、管、艺等多个学科。已故国学大师季羡林生前曾为该校题写了“诚信 自强 求是 笃行”的八字校训。(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