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派青衣郭伟领衔《锁麟囊》重返舞台(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程派青衣郭伟领衔《锁麟囊》重返舞台(图)

2010年08月29日 23: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郭伟的《锁麟囊》剧照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北京8月29日电 (记者 应妮)15岁与谭元寿同台演出《大登殿》、24岁与耿其昌合演新戏《瘦马御史》,程派新秀郭伟原本有着令人艳羡的艺术前途,2006年她却因罹患淋巴瘤而远离舞台两年多。继前年以一出《春闺梦》复出舞台后,9月4日她将带着程派剧目中最有观众缘的《锁麟囊》登上梅兰芳大剧院的舞台,这也是其康复之后首次上演全本大戏。

  虽然郭伟的恩师李文敏曾经培养过李海燕、张火丁、李佩红等多位名角,但是跟李老师学戏最多、时间最长的却是郭伟。同时她还跟老前辈李金鸿先生学过文武大戏《佘赛花》和昆腔戏《思凡》;特别是学习昆曲《思凡》时,开始时有十多名学生,但真应了那句男怕《夜奔》女怕《思凡》,繁难的唱腔与身段难倒了一个又一个学生,真正学到底的只有两个人,其中一个便是郭伟。她的师爷赵荣琛先生在看过她演的《四郎探母》后,竟然评价道:“这个小姑娘唱得真不错,尤其是念白的语气特别好,许多成年演员都念不出她的这种感觉。”

  如果说2008年的《春闺梦》是郭伟重返舞台的小试牛刀,那么即将上演的全本《锁麟囊》则是她奉献给戏迷的一道程派盛宴。郭伟表示:“我深感这次演出的重要,在我患病的这段时间,很多戏迷都给予了我太多的关注和支持,这是我恢复之后首次上演全本大戏,虽然压力很大,但我会努力用最好的状态把戏演好。”

  此外,9月5日梅兰芳大剧院还将上演经典名剧《四郎探母》,由北京梅兰芳京剧团团长李宏图携姜亦珊、张馨月、韩胜存、胡文阁等优秀青年生力军担当主演。(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