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冠中作品收藏大展开幕 展出百余件珍贵画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吴冠中作品收藏大展开幕 展出百余件珍贵画作

2010年08月31日 09:32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展览现场,《交河故城》吸引了很多观众的目光。本报记者 孙纯霞 摄

  (记者李健亚)在中国拍卖市场中屡屡创下神话的吴冠中作品,因一场展览从海内外云集北京。昨日,“风筝不断线———缅怀吴冠中先生经典作品收藏大展”在保利艺术博物馆开幕。百余幅吴老力作总估价高达10亿元,其中不乏在艺术拍卖场上创下佳绩的《交河故城》、《长江万里图》等作品。

  展品以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创作为主

  昨日开幕的收藏特展与中国美术馆此前举办的捐赠展不同,展品全为海内外藏家提供。主办方称这些作品保守估计总价值逾十亿元。记者在展厅看到,此次展出的百余幅作品中涵盖了吴老从1963年到后期的油画、水墨画之作,其中以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作品为主。

  为了突出吴冠中对中西绘画探索的贡献,主办方打破了水墨画和油画的分类展陈方式,而是将油画和水墨画穿插展出,观众可以从创作于1981年的《交河故城》、1990年的《美国大峡谷》和1975年的《木槿》中体会到吴冠中是如何保持传统、学习西方并将中西方绘画艺术融会贯通的。

  《长江万里图》等难得一见的作品亮相

  由于吴冠中的作品许多已被海内外藏家收藏,所以他的不少精品之作就藏在深闺不被人知。这样一次以缅怀吴冠中为名义的收藏大展让海内外华人的藏品得以聚会,并向公众展陈。记者了解到,此次展出的作品就不乏拍卖界的宠儿,诸如《交河故城》和《长江万里图》等。

  据悉,此次展览为纯公益性质,免费对公众开放,展览将于9月6日结束。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