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围龙屋启动“申遗” 立意不同于福建土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客家围龙屋启动“申遗” 立意不同于福建土楼

2010年08月31日 10:38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民进广东省委、广州市委和深圳市委联合举办“建设广东文化强省论坛”,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广东省委主委罗富和,民进广东省委副主委区鉷、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省文化厅领导莅会,为广东文化强省建设献计献策。

  罗富和在总结中提出,大家的发言既体现了“解放思想、改革开放”的时代文化精神,又阐述了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既有国际的视野,也有广东的具体实际。他提出,民进广大会员要积极参政议政,投入“文化强省建设”的伟大实践。

  佛山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廖之春提出,佛山保留了大量具有岭南文化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拥有南国陶都、粤剧之乡、武术之乡等10多种美誉,但这些文化资源未能得到很好的整合利用。譬如武术文化,佛山是中国南派武术的重要的发源地,也是黄飞鸿、叶问、李小龙等著名武术家的故乡,虽然各类武馆林立,但真正学武的人不多,未能形成像“少林”在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影响力。

  梅州客家文化研究院副院长雷近芳说,中国客家博物馆、中国客家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这两大国字号的客家文化标志品牌,都落户广东梅州,是广东建设文化强省不可多得的人文资源。她建议,将客家文化形象纳入全省文化建设工作,作为广东省文化品牌和文化形象来打造。比如,客家围龙屋以完全不同于福建土楼的立意和形式启动“申遗”,广东省应该作为本省重大文化建设项目力争成功。 (记者/雷辉 实习生/魏青 通讯员/民宣)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