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中天能助赵本山走出瓶颈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易中天能助赵本山走出瓶颈吗

2010年08月31日 11:28 来源:沈阳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易中天与赵本山的一次纯私人会晤,在记者眼里可不一般。最让人惊奇的举动是赵本山请易中天为春晚小品出主意,以期走出小品创作的瓶颈。易中天真有那么大本事吗?让人生疑。

  坦率地说,本山的春晚小品着实遇到了瓶颈,不过这瓶颈产生的原因,并不是缺少文化学者的介入,而是他留给春晚的时间并不多。一周前,潘长江称春晚难出精品在于精力投入不够,这话说的靠谱。事实上,忙于经营本山传媒的本山真正留给春晚的时间真的不是很多,这不怪他,因为今天的本山,着实有比春晚更重要的事情。由此笔者不由得有一种担心:本山请易中天为春晚小品出主意,会不会成为一次“忽悠”?易中天说“等想出来好点子,一定通知他”,会不会也最终成为一种客套?

  本山小品遇到瓶颈是事实。这除了本山团队的能力之外,还有观众审美疲劳的问题,因为每年观众都期待着赵本山创造奇迹,年年期待,年年失望;年年失望,年年焦虑。长此以往,形成了恶性循环。有了这样的前提,再看两位相会,就觉得有几分可笑,实际上不过是一种秀。更坦率点说,两位相会,不过是一种互相利用,或者说叫“谋求双赢”。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