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聚焦卡特里娜飓风袭击5周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自然》聚焦卡特里娜飓风袭击5周年

2010年09月01日 16:02 来源:科学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卡特里娜飓风2005年8月29日袭击了美国新奥尔良市,而其影响则远远超出了新奥尔良市本地。之后,美国对于飓风的研究、资助以及公众认知都发生了完全的改变。《自然》杂志在卡特里娜飓风袭击5周年之际,采访了一些权威气象学家和气候专家,衡量这5年间卡特里娜飓风所带来的对飓风研究的影响,探讨灾后5年飓风研究的变化和将来面临的挑战。以下为部分科学家的观点:

  科罗拉多科技政策研究中心环境科学专家罗杰·皮尔科(Roger Pielke)

  飓风科学研究在过去5年间从沉寂中走到前沿,并且成为在气候政策上公共和政治辩论的焦点。

  乔治亚理工学院大气科学专家朱迪思·科里(Judith Curry )

  卡特里娜飓风引起了广泛的飓风数据分析和先进预测模型的发展,吸引了大批新的人员投入到这个领域。社会科学和工程科学也以新的方式融入到飓风研究中来。

  美国国家大气研究中心气象学家格雷格·何兰(Greg Holland)

  卡特里娜飓风让我们认识到气候变化潜在的影响。现在,大量的证据表明强烈的飓风有不断增加的迹象。遗憾的是,由于金融危机,我们没有应对这些威胁的资金支持。

  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大气科学专家菲尔·克罗塔兹巴斯(Phil Klotzbach)

  过去5年的研究集中于如何更好地预测飓风强度变化,然而并没有实在的进展。今年,科学家正在进行几个田间试验以期更好地理解飓风的结构和强度。

    作者:任春晓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