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中国文化节”亮相莫斯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2010年中国文化节”亮相莫斯科

2010年09月03日 06: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莫斯科9月2日电(记者 田冰)“2010年中国文化节”2日在莫斯科举行新闻发布会。在莫斯科建城日前夕,当地民众将通过3日拉开帷幕的“中国文化节”的多项活动再次享受中国传统文化盛宴,体验中国当代文化的精彩。

  中国驻俄大使李辉在发布会上高度评价中俄互办“国家年”、“语言年”活动取得的巨大成就和举办“2010年中国文化节”的重要意义。他指出,中俄关系正处在历史最好发展时期,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高质量的合作格局,已成为二十一世纪大国关系的典范。2006和2007年在两国分别举办的“俄罗斯年”和“中国年”活动向两国和全世界人民全面展示了中俄关系发展的重大成果。去年中国成功举办了“俄语年”,今年俄“汉语年”也已全面展开,90多场形式多样的活动必将在俄民众中掀起学习汉语和了解中国文化的新热潮。

  李辉表示,“2010年中国文化节”是俄“汉语年”活动的重头戏之一,将使俄民众再次重温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和体验中国当代文化的精彩,欢迎莫斯科民众积极参加“中国文化节”系列活动。

  中国文化部副部长杨至今详细介绍了“中国文化节”活动内容及特点,并指出,根据两国领导人的倡议,中俄于2009和2010年互办“语言年”,是双方力促文化交流、加强友好关系社会基础的又一重大举措。“中国文化节”是俄罗斯“汉语年”框架内规模最大的文化活动,中方将遵循“重现经典、展示当代、重在沟通、加深友谊”的原则,力争展现一个古老的中国、多彩的中国、现代的中国,使更多的俄罗斯民众能够走近中国,了解中国文化和文化产业的发展现状。

  俄文化部职业艺术与民间创作国家支持司司长沙拉绍夫表示,俄中共同举办“国家年”、“语言年”活动,为促进双方的人文交流和相互了解做出了重要贡献。即将开幕的“中国文化节”将继承和发扬过去的良好传统,推动两国文化交流达到一个新高度。俄中之间日益频繁的文化交流表明,两国人民对对方民族文化的兴趣和热爱之情正在不断增长,希望这样的交流活动继续不断地开展下去,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传统友谊。

  “2010年中国文化节”是中俄两国文化部根据两部间2009至2010年文化合作计划举办的大型文化活动,也是俄“汉语年”框架内文化领域的重要活动。届时,中华彩灯展、中国动漫游戏展、“深圳设计”海报展、浙江民间手工艺精品展、三亚“海螺姑娘”创意展、河南少林武僧团、深圳民族歌舞团将集体亮相莫斯科,为俄民众呈现一个集演出、平面展览、多媒体展示、游戏、展卖、手工艺表演为一体的立体、多维的大型综合性中国文化活动。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