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云门舞集首次内地公演 青蛇与许仙玩暧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台湾云门舞集首次内地公演 青蛇与许仙玩暧昧

2010年09月05日 11:19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晚,台湾云门舞集在内地首次户外大型演出“西湖公演”在杭州圆满落幕。《白蛇传》、《花语》等云门舞集经典作品一一亮相西湖,共近两万名观众在杭州雷峰塔旁、西湖柳浪闻莺大草坪上,享受了一次世界顶级舞团带来的盛宴。

  《白蛇传》作为云门舞集的经典剧目之一,自1975年首次在新加坡公演至今,已持续演出三十多年。云门舞集版本的《白蛇传》对这段千年传统故事进行了大胆的改编:重点突出表现青蛇与许仙之间产生的暧昧之情,表现了白蛇、青蛇与许仙三人复杂难厘的情感纠葛。这次把这个千年流传的故事搬到雷峰塔下上演,算是真正回到故事的原乡。在最后的《花语》结束后,林怀民将160位观众请上舞台,在用六万朵花铺成的花瓣舞台上自由起舞,现场达到高潮。

  据主办方介绍,早在商谈演出之时,云门舞集“掌门人”林怀民就不止一次强调,希望观众在看完演出后,场地上不留一片纸屑。“我们在台湾户外公演时,观众最多的一次有10万人,可是每次演出结束万人离去,现场没有留下一张纸屑或是一个垃圾,我觉得好骄傲。这一次,希望我们在杭州的演出结束之后,也不要留下一张纸屑。”而杭州观众也没有让云门人失望,观众散去后,现场不留一片纸屑。柳浪闻莺大草坪依旧绿草茵茵。这也让云门舞集“掌门人”林怀民忍不住感慨:“好感动!”此次门票仅售50元,且每场限量发售一万张。

  -名词解释

  “云门舞集”

  这支舞蹈队成立了36年,被视为台湾第一支职业的舞蹈团队,同时也是华人地区出现的第一个现代舞团。30多年来,创始人林怀民一直秉承把中国传统文化融入到西方现代舞当中的理念,让“云门舞集”开创出一套中西结合的肢体语言。美国《时代》周刊亚洲版评选2005年“亚洲英雄人物”,林怀民入榜。“云门”不只是一个杰出的舞蹈团体,它还代表着台湾一个重要的文化现象,林怀民则是台湾新文化运动的实践者和推动者。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