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冠中《北国山村》现拍场 估价至700万港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吴冠中《北国山村》现拍场 估价至700万港元

2010年09月08日 08:04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国山村》是吴冠中早期作品,距离上次在拍卖市场上亮相已经逾十年。本次拍卖估价500万至700万港元。

  赵无极、朱德群、吴冠中三人有“三剑客”之誉,此番,他们的作品也成为香港苏富比秋拍的重头戏之一。前日,香港苏富比2010年秋拍结束北京预展。在其重点推出的20世纪中国艺术专场中,除了聚集赵无极、朱德群、吴冠中等早期留法艺术家的重要作品外,还有一系列在市场上首度曝光的画作。据悉,香港苏富比秋拍将于10月2日至10月8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记者在预展现场看到,赵无极、吴冠中、朱德群三人作品悉数到场。其中,赵无极完成于1960年的红色经典作品《18-10-60》呈现了赵在全盛期的创作,此时他已经摆脱西方画家保罗·克利的影响,全然透过色彩来表达自己的内心世界。该幅作品来自美国私人收藏,此为首度亮相拍场,估价为1200万至1800万港元。与此同时,吴冠中创作于上世纪70年代的《北国山村》也是逾十年来未在市场上露面,估价为500万-700万港元。对此,苏富比二十世纪中国艺术部主管陈秀玉指出,“从这几位名家作品中,可清晰感受到他们致力于追求探索中西艺术融合的可能,在他们精湛的作品中,二十世纪初的绘画精髓历历再现。”

  与此同时,中国当代艺术板块则将有张晓刚、方力钧、岳敏君等人的作品上拍。  (记者李健亚)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