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龙游县发现9000年前新石器遗址(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浙江龙游县发现9000年前新石器遗址(组图)

2010年09月08日 16: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8日电 据国家文物局网站报道,2010年8月开始,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与龙游县博物馆一起,对龙游县境内的渠江、灵山江流域进行新石器时代遗址的考古调查。这次调查是在全国第三次文物普查的大背景下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实施的“浙中地区以上山文化为核心的新石器时代遗址专题调查”的组成部分。调查工作取得突破性成果,发现了青碓新石器时代早期遗址。

  青碓遗址位于龙游县龙洲社区寺后村西面500米处,灵山江西岸,海拔约50多米。所在位置原有一个相对高度约1.5米左右的丘堆。丘堆在数十年中已被取土平整,现已夷为平地,村民陆续捡到石镞等文物,并上交到龙游博物馆。经现场踏勘,考古专业人员又发现了夹炭红陶器、石磨盘、石磨棒等上山文化特征的遗物。2010年8月23日至8月31日,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和龙游县博物馆采取试掘和探铲勘探的办法对遗址进行正式的调查。试掘面积共12平方米,分为各2×3米、一南一北两条探沟。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