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鹅湖》登陆保利 10吨清水打造冰芭舞台(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天鹅湖》登陆保利 10吨清水打造冰芭舞台(图)

2010年09月09日 10:48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洁白光滑的冰面上盛装演绎老柴的芭蕾舞剧——这样匪夷所思的表演在世界只有俄罗斯圣彼得堡国家冰上芭蕾舞团能够完成。9月21日至27日,由圣彼得堡国家冰上芭蕾舞团带来的柴可夫斯基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睡美人》将登陆保利剧院,与京城观众见面。

  在亲眼欣赏到冰上《天鹅湖》的演出之前,可能观众最好奇的就是如何在保利剧院的豪华木质舞台上制造出一块供演员表演的银光闪闪的冰面了。技术人员解密说,在保利的舞台上,来自圣彼得堡的冰上芭蕾艺术家们需要一块14平方米、厚度约为5厘米的“冰上舞台”作为表演区域,而制出这块平整度和硬度符合表演要求的冰面,则需要近10吨的清水注入后,再将为冰上芭蕾制造冰面的专用制冰机全力开动一昼夜方可完成。

  据介绍,这种专用制冰机是为此次演出专门从国外租借空运而来的,与常年保持冰面温度的冰上运动场馆的制冰要求不同,这种专为冰上芭蕾巡演而设计的制冰机与家用冰箱的制冷原理类似,只不过冷凝管比家用冰箱的粗一些,其冷凝管的排布和组合方式非常灵活。在清水注入、开动制冰后两个小时,液态水就开始变化为“雪泥”状的初步凝固形态,在20个小时之内可制出最小11平方米、最大14平方米的高硬度冰面。在保利剧院演出的7天之中,制冰机将昼夜不停地开动,以保障冰面的质量不受室温的影响,同时还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对冰面进行养护,以保证冰面的平整度和光滑度。 (记者 和璐璐)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