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富豪榜”成注册商标 律师称“是好的开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作家富豪榜”成注册商标 律师称“是好的开头”

2010年09月09日 12:57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06年,我发表了一篇题为《中国作家富豪榜》的文章,通过对图书一线市场的深入调查,该文首次发布全中国最有钱的25位作家财富排名,展现作家群体生存现状,引发巨大社会轰动。”

  四年后的今天,“作家富豪榜”成了注册商标——晒一下刚刚收到的商标证。”昨天,中国作家富豪榜创制人吴怀尧在微博公布的这一消息,引起了不少文化界人士的关注和热议。据记者了解,《中国作家富豪榜》原本只是知名传媒人吴怀尧的一篇深度调查文章,自2006年起每年年底发布,一年一度,至今已经发布四届,每次发布均激起强烈的社会反响,并逐渐形成了品牌效益和强大的影响力。

  诗人施袁喜在转发这条微博时表示:“作家富豪榜成为注册商标,是一件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大事。在此时代,文化商业化,早已是不争的事实。没有商业价值的文化,不值得强硬地塞给公众。吴怀尧每年推出的作家富豪榜,都在引发‘作家’之外的社会新闻,如此坚持下来,实为难得。小众其实也是大众,谁说作家群体已经无力?”

  著名律师梁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在目前盗版猖獗、跟风严重的现实境况下,国家工商总局给‘作家富豪榜’颁发商标证,给更多写作者带来启示,就是要敢于通过法律来捍卫自己的劳动果实。文章名变成注册商标,作家富豪榜应该是国内首例,这是一个好的开头,希望有更多的作家,通过现代社会的法律利器,维护自己的权益!哪怕是一个书名。”        童 立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