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新宇:毛泽东是最伟大军事家 人民战争仍不过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毛新宇:毛泽东是最伟大军事家 人民战争仍不过时

2010年09月09日 1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9日电 9月9日是毛泽东逝世34周年纪念日。9日下午,毛泽东唯一嫡孙,毛泽东思想研究专家、军事科学院战争理论和战略研究部副部长毛新宇少将做客人民网说,他认为毛泽东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军事家。毛泽东作为一个杰出的军事天才、伟大的军事家,他给我们留下了丰富的、科学的军事思想理论体系,就是人民战争。

  毛新宇说,特别值得提出的,毛泽东同志做了一个贡献,把马克思主义哲学的运用拓宽了一个领域,就是毛泽东同志把马克思主义哲学运用于军事学领域,创造出独特的毛泽东军事哲学思想,这种哲学思想也可以称为毛泽东军事辩证法。

  毛新宇说,提到毛泽东最早的军事实践,就是说,毛泽东是怎么样开始由一个满腹经纶的书生转变成为一个戎马生涯几十年的叱咤风云的可以说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军事家。“之所以在这里说,为什么做出结论称我自己的爷爷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军事家呢?因为毛泽东的军事天才是全面的。”他表示。

   毛新宇说,在军科工作,他比较普遍地研究了古今中外人类历史几千年一些世界军事理论家和世界战争史的名将。这些人物在军事领域方面的贡献都是片面、不全面的。比如,有一些很杰出的军事理论家,克劳赛维斯,他在军事理论方面很有建设成就,但是他缺乏指挥战争的实践经验,有一些世界很有名的、很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名将。比如,二战的巴顿或者蒙哥马利这些人,这些具有丰富的军事实践的名将,他在军事理论上的贡献又是十分有限的。只有像毛泽东作为一个杰出的军事天才、伟大的军事家,他既给我们留下了丰富的、科学的军事思想理论体系,就是人民战争。至今,人民战争在现在21世纪信息化战争条件下仍然是不过时的,仍然在人类战争理论历史上永远放射光辉的先进科学理论——人民战争理论,到现在信息化战争时代下,仍然闪烁着其光辉,它并不过时。同时,毛泽东有伟大的军事实践。

      毛新宇:"《建党伟业》毛泽东恋人陶毅"不是事实

      毛新宇:毛泽东的军事思想和经济思想是一体的

      毛新宇:伯父毛岸英是家族的骄傲 无比崇敬他

      毛新宇:中国第一艘航母是否以毛泽东命名并不重要

      毛新宇:当少将后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 做优秀将军

    毛新宇:毛泽东第一次用兵就神奇 250人胜2000人

    毛新宇:毛泽东指挥两败美国一胜印度 长民族志气

    毛新宇:毛泽东不是常胜将军 有过指挥失误

    毛新宇:毛泽东的才能全面 是战略家也是教育家

    毛新宇:爷爷令我自豪 不断战胜比他强大的对手

    毛新宇:抗战胜利是在《论持久战》指导下完成的

    毛新宇:说毛泽东打仗只靠《孙子兵法》是误解

    毛新宇:毛泽东博览群书 阅读整理图书达10万册

    毛泽东辞世34周年 毛新宇向爷爷献花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