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代"在德国开幕 开展200余项交流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时代"在德国开幕 开展200余项交流活动

2010年09月11日 10:13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孔子学院、中国服装、中国功夫、中国文化、中国医药、中国照片……一系列与中国有关的元素纷纷亮相——“中国时代”系列活动今天在德国汉堡开幕。中国驻汉堡总领事陈红梅出席了在市政厅广场举行的中国集市开幕仪式。四川省代表团专程出席了开幕庆典。

  “中国时代”系列活动起始于2006年,此后每两年举行一次,今年是第三届。通过“中国时代”活动,拉近了汉堡与中国的距离。从9月9日至9月25日的活动期间,将开展200余项与中国有关的展示、交流活动,介绍汉堡与中国悠久的往来和当前的交流情况。活动分为五个主题领域:政治、社会与法律,经济与环境,教育与科学,文化与时尚以及体育与保健。众多跨区域性的和汉堡本地的机构、企业、基金会、协会和联合会将举办各类讲座、专家讨论会、实践活动,以及展览会和音乐会等文化活动。

  本次活动的最大亮点包括:一个有中国作家参与的文学节,主题是城市风格与城市变迁;当代中国导演作品的电影系列展;汉堡品牌学院开院;设于汉堡大学埃彭多夫附属医院的汉萨美安传统中医学研究中心正式创立,这是欧洲范围内第一个集治疗、研究和教学为一体的传统中医学研究中心。

  目前,汉堡的中国元素和热度不断升温。汉堡有中国人约1万人,德国本土企业中有700余家从事与中国有关的贸易业务,而驻汉堡的中国企业已达400余家。汉堡因此又被誉为“汉人之堡”。(记者谢卫群、刘华新)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