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中国国际茉莉花文化节在广西南宁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2010年中国国际茉莉花文化节在广西南宁举行

2010年09月11日 1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9月11日电(记者 黄艳梅 杨志雄)泰国花卉及观赏植物推广中心主任Setapong Lekawatana先生,9月11日在“中国茉莉之乡”广西南宁横县出席2010中国国际茉莉花产业发展论坛,为推动茉莉花产业发展献计献策。他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他是第一次来到中国,对当地的茉莉花留下了深刻印象。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成,泰国和广西在发展茉莉花产业的合作空间很大。

  在当天举行的2010中国国际茉莉花产业发展论坛上,曾在中国北京大学留学获得博士学位的日本国际观光协会会员德村志成发表主题发言说,茉莉花是日本家喻户晓的花卉,在茶、花卉、芳香剂等领域被高度利用。他为广西横县茉莉花产业的发展提出几点建议,把茉莉花与发展花卉产业、健康产业、旅游等产业相结合,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并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

  中国国际茉莉花产业发展论坛是2010年中国国际茉莉花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国花卉协会花文化专业委员会、中国茶叶流通协会茶馆专业委员会、南宁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0年中国国际茉莉花文化节,9月10日至12日在广西横县举行。数万名来自中国、泰国、越南、马来西亚等国官员、商家、游客相约横县,领略当地丰富深厚的茉莉花文化,探寻茉莉花商机。

  本届茉莉花文化节围绕茉莉花之“好”开展好花、好茶、好音乐、好风光等系列主体活动,包括中国国际人体花艺花绘魔幻秀、中国国际茉莉花文化节音乐节、茉莉花工艺作品暨摄影书画艺术作品展、“花海•音乐之旅”观光旅游活动、横县美食节、2010年全国茉莉花茶市形势分析会等。

  将于9月11日晚上演的中国国际茉莉花音乐节将打造一个广西历时最长的音乐缤纷夜,汪峰、郑钧、叶世荣、朴树、唐朝乐队、信乐团、江映蓉、罗宁娜、黄英等众多歌手、乐队将登台献歌。除了明星演出外,音乐节还设有摩登潮人评选、疯狂POGO、山歌擂台、民俗风情表演、东盟时尚国际风等精彩文艺活动,将广西文化与时尚元素融为一体。

  中共横县委员会书记欧波介绍,横县是世界最大的茉莉花生产和花茶加工基地,茉莉花种植面积达到10万亩,花农33万人,年产鲜花8万多吨,茉莉花产量和花茶加工总量均占全国80%以上,占世界的60%。茉莉花是横县人民的致富花、幸福花,横县将秉承“标准化•国际化”的发展理念,致力打造“五中心一平台”,做大、做强、做优茉莉花产业,努力让花茶走向世界,让世界发现横县。

  据悉,从2000年至今,横县已成功举办了六届全国茉莉花茶交易会,搭建了全国茉莉花茶主产区与主销区沟通交流、全国茉莉花茶产业升级、国际茉莉花茶产业相互交流合作的大平台。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