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贯中故里清徐成中国葡萄之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罗贯中故里清徐成中国葡萄之乡

2010年09月11日 2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太原9月11日电 (刘海英 张恩)中国古典文学名著《三国演义》作者罗贯中的故里山西省清徐县,如今成为中国著名的葡萄之乡。

  清徐县栽植葡萄已有两千年的历史。此间山麓多涌泉,平川土地肥沃,极适宜葡萄种植。目前,清徐葡萄种植面积达5万多亩,每年秋日,当地都要举行清徐葡萄采摘月暨金秋乡村游活动。

  据了解,近年来,当地政府大力发展以葡萄种植、加工为代表的特色产业,在原有葡萄品种的基础上,又引进美国红提、青提、粉红太妃、无核白鸡心、美人指等新品种,并注册“清徐葡萄”地理证明商标,扩大了清徐葡萄的知名度。同时,当地还围绕葡峰山庄、浩瀚采摘园、华联生态园、葡萄乐园等发展葡萄采摘、农家乐等农业观光旅游主题活动,吸引广大游客来品尝清徐葡萄。

  当地政府官员称,清徐县正在向外界全方位展示和推荐清徐“文化名城,醋都葡乡”风采,打造清徐绿色生态和葡萄文化品牌,推动加快省城太原观光休闲后花园、汾河高效观光农业区、山水园林生态宜居县的建设。

  当地宣传部门称,葡萄之乡秋日采摘月的最大主题是葡萄。金秋乡村游活动将举办葡萄文化图片展、葡萄名酒及清徐特产展销、举办采摘月清徐一日游等。外乡游客将参加旅游观光、采摘体验、湖边垂钓等活动。

  据悉,此间旅游部门已将清徐当地的马峪、西谷、柳杜等乡镇及葡峰山庄、香岩寺、汾河沿线景点连为旅游专线,并在京城等地推介清徐风光,介绍当地葡萄文化,为海外及港台地区的游客来山西旅游提供方便。(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