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孔子学院学习终端在厦门发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移动互联网孔子学院学习终端在厦门发布

2010年09月14日 0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9月13日电 (杨伏山 李静)全球第一款移动互联网孔子学院学习终端、集对外汉语教、学、管理和娱乐于一体的移动平台,13日在厦大汉语国际推广南方基地正式对外发布,可望于今年底投放市场。

  厦门大学海外教育学院院长、汉语国际推广南方基地主任郑通涛当天在其主办的“移动孔子学院学习平台(MID)”产品发布会上称,由南方基地与融创天下(厦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互联天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想集团联合开发的这一世界上第一款利用云技术设计的对外汉语云学习与管理移动平台,面向全球移动互联网用户,支持多种语言版本功能,在海内外开展网络汉语教学和促进中外教育、文化交流方面,可为用户提供网络信息、资源共享、教辅教具等与汉语教学相关的全方位移动终端多媒体服务。

  郑通涛介绍,该平台可为全球700多所孔子学院(课堂)、数以百万计的学习者提供六台一库:移动的对外汉语多媒体在线学习平台;移动的汉语资源下载平台;集学习和娱乐的移动综合平台;移动的互动交流平台;移动的教、学、管理统计平台;移动的资料室、图书馆、课堂授课软件和辅助教材的数据库。

  据了解,孔子学院建设日益受到社会各界重视,加上目前世界各地不断涌现汉语学习热潮;而目前全球移动互联网技术日臻成熟,随时随地的无线互联网环境为人们学习、工作带来极大便利,在此需求与背景下,全球第一款移动互联网孔子学院学习终端应运而生。(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