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原野》加入新角色 胡军:这次是个体力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新版《原野》加入新角色 胡军:这次是个体力活

2010年09月14日 08:56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胡军和徐帆在剧中将有不少对手戏。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记者天蓝)北京人艺明星云集的新版《原野》,将于9月24日(曹禺诞辰日)在国家大剧院与观众见面。昨日记者在该剧排练场看到,导演陈薪伊不仅专门为新版《原野》量身定做了配乐,还让徐帆、濮存昕、胡军等演员的身段台词融入了戏曲元素,不过大量的动作戏让演员体力消耗很大,胡军更调侃自己这次在做很多“体力活”。

  新版变化1

  大胆加入两个新角色

  记者发现,这次导演陈薪伊将原著里的六个角色变成了八个,加上了仇妹子和小金子两个以往版本里都没有过的人物。此前陈薪伊就说新《原野》将颠覆惯有的仇恨主题,而是展现诗性的悲悯,“《原野》就是一个人物心理空间的扩大,我要展现美被破坏的过程”。

  新版变化2

  融入戏曲元素,加原创音乐

  与别的曹禺剧目不同,因为《原野》带有很多象征主义的色彩,因此新版在表演上也融入了不少戏曲元素。在这方面老演员吕中的分寸把握最为得当,比如和仇虎碰面之后,吕中三声冷笑就颇有京剧的味道。还有胡军哼着唱腔亮相,身段走步就与传统话剧不太一样。

  导演还为该剧量身定做了配乐,以及主题音乐,陈薪伊表示其目的就是通过音乐来烘托作品的诗性主题,营造出美丽覆灭的悲情意境。

  ■ 现场直击

  演员表演体力消耗大

  剧组昨天向媒体展示的是《原野》结尾部分矛盾冲突最大的一段,即仇虎与焦母以及焦大星正面相遇的高潮戏。演员们有很多的动作戏,台词和表演都耗费他们不少体力。徐帆脖子更有些落枕,在被胡军“又扛又抱”,被濮存昕“又推又压”的一通折磨后,她一个劲地捶着肩膀。

  胡军以“体力活”来调侃这次的动作戏,他表示原先刚进组时以为会有很大的困难,但如今排练这些天后,他发现在表演上“有根底”,所以难度适中。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