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议作家弘扬旗袍文化 称自己被“妖魔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争议作家弘扬旗袍文化 称自己被“妖魔化”

2010年09月14日 10:33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旗袍(英文译作“cheongsam”)是中国传统女性服饰之一,在20世纪上半叶由民国时汉族女性参考满族女性传统旗服和西洋文化基础上设计的一种时装,是一种东西方文化揉和具象,在现时部分西方人的眼中,旗袍具有中国的女性服饰文化象征意义。近日,内地知名娱乐策划人、80后著名作家张一一应邀担任“寻找中国美”活动评委,坦言将为弘扬旗袍这一中国传统文化“摇旗呐喊,不遗余力”。

  光棍评委坦言“经得起诱惑”

  连续蝉联三届的“中国十大光棍”之一的张一一此次作为“寻找中国美”活动的评委,一直以来备受争议。有网友指出,面对众多参赛美女,张一一有可能在此次活动中假公济私为自己挑选女友,未免有失公平;另外也有网友称,作为“光棍教主”的张一一挑选女友的标准同样也是一种选拔的标准,“评委个人喜好在任何比赛中都占很大因素,这无可厚非”;但张一一表示,他“经得起诱惑”,一定会“公私分明”。

  争议作家称自己“被妖魔化”

  韩寒、郭敬明之外最具知名度和影响力的80后作家,作为继邓建国、宋祖德之后中国第三代争议大王的张一一向来是“语不惊人死不休”,他曾因在博客上发表《丑陋地理志》系列文章而被近10亿国人“切齿痛恨”,在网络上引起巨大争议。 在此次与“寻找中国美”选手的互动中,张一一却显得平和许多。张一一表示,“其实生活中的张一一,还是满谦虚满低调满可爱的,认识张一一的人都这么说,这些年我分明是被网友和媒体给妖魔化了”。

  张一一称旗袍文化应大力弘扬

  张一一表示,旗袍凝聚着中国独特的服饰文化,是值得广泛推广的,张一一认为,随着中国崛起成为一个政治大国和经济大国,中国文化的品牌输出也提上日程,“中国目前迫切需要得到国际社会主流价值的认同”,张一一还透露自己不喜欢流于表面的“花瓶”,而欣赏有文化底蕴的女子,“开口闭口拜金的女子,不会得到男人的尊重, 真正有品位的优质男,一定会更中意知性内蕴的女子,“穿旗袍的女子很有味道,凝聚着一种含蓄而别致的东方美,很值得我们每个中国人去大力弘扬。”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