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银行将为中国动漫集团提供意向性授信30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北京银行将为中国动漫集团提供意向性授信30亿元

2010年09月14日 13:59 来源:中国文化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贯彻落实《文化产业振兴规划》及九部委《关于金融支持文化产业振兴和发展繁荣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9月13日,北京银行与中国动漫集团在北京签署《支持中国动漫游戏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文化部文化产业司、中国人民银行、中国动漫集团、北京银行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该协议,北京银行将为中国动漫集团提供意向性授信30亿元,并充分利用北京银行在文化金融领域中的创新优势,支持中国动漫集团建设动漫游戏产业服务平台、创作动漫游戏精品、拓展动漫产品传播及营销渠道、建设产业基地和示范园区等业务,并为中国动漫集团制定涉及公司、个人、网银、外汇、结算、现金管理、财务顾问等一揽子金融服务方案。

  签约仪式上,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副司长李小磊表示,中国动漫集团和北京银行签署合作协议,既是拓宽文化产业投融资渠道的重要举措,也是体现部行合作宗旨、借助金融手段繁荣文化产业的积极尝试。中国动漫集团董事长梁钢在致辞中说,在北京银行的支持下,中国动漫集团将迈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北京银行董事长闫冰竹表示,北京银行将进一步发挥体制机制创新优势,为文化企业提供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

  中国动漫集团成立于2009年11月,是由文化部主管、财政部作为出资人代表组建的国家级文化企业集团,正在努力成为代表国家水准、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动漫业旗舰企业。北京银行是国内较早涉足文化产业的金融机构之一,已累计为文化创意企业提供了意向性授信410亿元,并推出了“创意贷”文化金融品牌,到目前为止,已经累计审批通过创意贷988笔152亿元,全面支持了动漫、影视、出版等九大类文化产业门类的发展。 (记者曲晓燕)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