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进入倒计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第八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进入倒计时

2010年09月14日 14: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郑州9月14日(崔岩新)14日上午,第八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举行了官方网站开通仪式,标志着第八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正式进入倒计时。

  第八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由国家体育总局、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河南省体育局、郑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将于2010年10月22日至26日举行。届时,各路武林高手汇聚郑州,各展英姿,切磋技艺,畅叙友情。

  据了解,第八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开幕式包括两项重头戏:大型文艺晚会和登封迎宾式。

  武术节开幕式文艺晚会定于10月22日晚在河南省体育中心举行。中国国家、河南省以及郑州市有关领导和参加武术节的运动员将会出席。开幕式结束后,现场还将举行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据悉,开幕式文艺晚会主题鲜明、章节清晰,每一章节的设计都有其和武术节结合的看点和亮点;重点突出,突出“禅意”和“仪式感”,着重突出“少林”、“武术”、“国际”的概念。

  登封迎宾式将于10月23日下午在登封举行。迎宾式以“叫响少林文化、彰显嵩山三教魅力、打造世界功夫之都”为主题,采取分块连线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少林寺、中岳庙、嵩阳书院作为三个点,旅游公路作为一条线,充分展示少林武术的博大精深,展示少林武术发祥地的人文景观和精神面貌。

  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是一项集武术、旅游、文化交流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节会。自1991年以来,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遵循“以武会友,共同进步”的宗旨已成功举办了7届,走过了近二十年历程。来自世界五大洲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参加了这一武术盛会。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