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松:有信仰不一定幸福,没信仰一定不幸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白岩松:有信仰不一定幸福,没信仰一定不幸福

2010年09月14日 17:00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白岩松(资料图片)

   央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的新作《幸福了吗》日前正式面市,相比10年前销量67万册但略显青涩的《痛并快乐着》,加入更多思考的《幸福了吗》显得更为成熟和睿智。对于书中多次提到的“信仰”一词,白岩松昨天在节目中接受采访时表示,“有信仰的人不一定都幸福,但是没有信仰一定不幸福。”

  访谈中白岩松坦承:“人为什么要有信仰,因为对死亡恐惧,再往后就不那么简单了,你要信一些事情,我觉得才会慢慢平静,才会靠近幸福,不信的话挺可怕的。”

  对于现在谈“信仰”这个词是不是为时过早了一点,白岩松并不这么认为,“中国人真挺累的,你说信仰早吗?我说已经太晚了。”此外,他认为谈论信仰,并不是要放弃对现实问题的批判和改造,“你必须要知道我们现在往前走是奔向哪儿去,政府也需要有自己清晰的信仰,其实它提出以人为本,这就是政府也在寻找自己的信仰。”(记者 赵光霞)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