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周刊InsightChina电子版登陆日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新闻周刊InsightChina电子版登陆日本

2010年09月14日 1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北京9月14日电 9月14日,中国新闻社旗下中国新闻周刊社主办的 InsightChina 日文版网络经过精心准备后正式上线,通过互联网和手机网两条渠道向中日两国日语读者提供有关中国的最新资讯。

  该网整合了《中国新闻周刊》丰富的内容资源,发挥深度见证、深度参与、深度报道和深度影响的传播专长,重点把反映当今中国社情民意的信息传递给日本读者,让日本读者通过熟悉的母语来深入了解一个真实的中国。

  该网目前可通过全球Website、手机用户可通过日本三大运营商、iPhone可通过APP方式上网浏览,这也是有关的中国的新闻专题报道第一次在国外通过最新多媒体平台进行公众传播。

  InsightChina 日文版网站内容包括:每日选择中国时事新闻以及日本读者关注度高的新闻题材,及时传递最新资讯,每天精选一些重要时政以及突发新闻进行片语速报。深度报道摘选了中新社旗下《中国新闻周刊》精彩内容,帮助日本读者深度了解中国民众的思考。评论部分针对大众关注的新闻时事,精选刊登一些日本读者容易理解、能反映中国社情民意的评论,包括大众的草根观点。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Now!”是该网重点栏目,内含社情民意、中国数据两个小栏目。社情民意重点选择一些能反映中国当今社会民生的事实素材,帮助读者了解中国;中国数据栏目则通过统计数据来反映中国的经济与民生。

  突出互动性的“日中交叉点”栏目则以日本人看中国、中国人看日本为主题,通过不同角度进行中日文化比较,帮助中日读者了解邻国眼中的自己。栏目内设Q&A,读者可以提出自己想了解的问题,编辑部尽量及时给予解答。

  作为中日两国民间友好交流的桥梁,InsightChina 日文版网络以加深理解、提高互信、增进友谊为宗旨,致力于为中日关系稳定健康的长远发展。

  InsightChina 日文版网址:

  1、website地址:www.insightchina.jp

  2、mobile地址(日本手机三大运营商用户):m.insightchina.jp

  3、iPhone App(中国インサイト)

  4、中国手机用户(部分开通):cn.insightchina.jp

  5、该网站年底前将全面开通中国手机用户及iPad,Android等终端用户。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